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科研项目处组织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浏览:1293次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18日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课题申报质量与水平,促进我校科研水平整体提升,6月14日下午,科研项目处专门组织对中级及以下职称的教师进行课题申报培训。衢州学院科研处处长吴锡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课题选题与设计技巧”的专题讲座。

 

吴锡标首先介绍了我们高校目前可申报的项目体系,接着,他就树立什么样的科学研究意识、如何进行选题、选题的基本原则、基础材料的准确性与规范性、课题设计论证的若干技巧等5大方面做了具体的详述。他指出,课题申报一定要有创新点;选题要突出三性:前沿性、现实性、独特性,取熟避生,宁小勿大;课题设计论证要轻重详略得当,重点与创新点突出,要把握好各部分之间尤其是研究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预期成果要切实可行。

吴教授深入浅出的阐述受到大家的好评,参与听讲的老师都深感获益匪浅。(文/科研项目处 邱惠萍  摄/学生记者 杨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