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学期结束前科研工作会议

浏览:703次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7月8号上午,我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期结束前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黄云龙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处长饶和平首先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分析会精神及学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结合科研管理工作,提出要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结合“整风”行动精神,强化教师科研法律/规范意识教育、强化项目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坚持实事求是,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科研实质性投入,注意科研成果与项目相关性,强化项目结题验收,强化项目申报指导,杜绝一题多报。二是强化科研二级管理,将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涉及限额推荐或备案项目,各二级学院(部)必须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开展工作,做到公正公平,对2018年教育厅一般项目和2018年衢州市科技局项目的有关推荐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三是要求教师积极利用好暑期做好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合理合法地使用好结题项目的结余经费。

黄云龙进一步强调了科研经费使用事项,强调了有关接待差旅费餐费报销要求,同时就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利用好暑期深入对口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会议还传达了我校新修订出台的专利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专门学习了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中关于杜绝违法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7种行为,要求各二级学院(部)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