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20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70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各二级学院(部):

现将2020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

2.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

3.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

4.“一带一路”与浙江发展

5.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6.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7.推进浙江乡村振兴战略

8.建设浙江诗路文化带

9.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江南文化传播

10.浙江乡土历史和经典产业

申请人可根据课题指南设计具体题目。其中“一带一路”与浙江发展(条目4)目前已完成有关新加坡、阿联酋、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摩尔多瓦、埃及等7国的撰写。

二、申报类别和课题形式

本次课题申报分为两类:

1.年度社科普及课题。

年度社科普及课题包括社科普及读物和社科网络作品两类。

(1)社科普及读物经通过评审,作为省社联一般课题立项。结题成果要求8万字以上,并公开出版。出版时须在封面显著位置或扉页标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成果”字样。如在课题周期内完成,原则上可以申报一次出版资助课题评审,由省社科联全额资助出版。

(2)社科网络作品(原创文章、短视频、动漫等)经通过评审,作为立项不资助课题。结题成果要求作者围绕主题,提供不少于5个作品。文字作品每个字数2000字左右;影音、动漫作品应不少于150秒,并配字幕。在网络平台发表时在相关位置标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成果”字样。如社科网络作品达到规定的阅读量、转发量、有效评论量,社会反响较好,经专家统一评审后,可以转为资助课题,追加课题经费。

2.出版资助课题。

符合指南要求、未公开出版发行的社科普及读物,包括已经完成、还未结题的省社科联课题成果,可以申报出版资助课题,由省社科联全额资助出版。

出版资助立项课题等级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列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

三、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已承担浙江省社科联系统其他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科普课题)且未完成者,不得申报2020年社科普及项目。

2.课题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参与编写人员的签名,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3.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项目予以撤项处理,取消其个人3年申报资格,并责令相关部门予以批评。

4.科普读物课题完成周期不超过2年(含出版时间),网络作品周期不超过1年(含网上推广时间)。课题周期为从立项批准之日起到社科联科普处收到结题材料日为止。

四、申报方式

课题申报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

请登录“浙江社科网”右侧“功能区”栏目下的“社团科普项目申报管理系统”,进入“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申报”,按“社团科普项目申报系统用户手册”(附件1)填报。同时,请递交纸质材料给科研处:1.“浙江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2)”纸质一式5份;2.隐去单位和个人信息的书稿一份;3. 课题申报单位汇总表(附件3)一份。所需附件材料电子版请到“浙江社科网”相关栏目下载(见附件)。申报材料一律不退回。

申报截止受理时间:2019年4月22日。

 联系人:科研处刘老师 8068517

 

 

 

 


附件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