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学术论文规范撰写及不端防范专题讲座

浏览:740次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术诚信建设,强化学术道德,树立学术规范理念,531日下午,科研处邀请了杭州医学院郭永松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作学术论文规范撰写及不端防范讲座,郭永松教授是《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具有丰富的学术论文撰写与审稿经验。


 郭教授通过对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学术不端的表现形式,学术不端行为产生的根源,如何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术界不良风气给科研和教育事业带来的危害,生动形象地指出了恪守学术道德,防止学术不端、杜绝学术失信的重要性。郭永松教授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探讨了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可行性办法。


 通过本次讲座,使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深刻地认识到: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中,警钟一次次敲响,严守学术规范准则,是科技工作者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科研处          

2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