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科研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

浏览:817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为增强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了解青年教师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开展科研工作。科研处于1022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会议由饶和平处长主持,2019年新进教师和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邱惠萍首先介绍了校级、市厅级、省部级、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途径、申报要点、申报规范、经费管理和项目过程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希望青年教师申报项目要打开思路、重视选题、尽早准备。采取先易后难的申报策略,从校级、市厅级再向更高级逐步递进。

饶和平处长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整体情况,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及有关科研政策,同时围绕青年教师如何科研能力提升方面谈了几点体会:一是要结合学校专业、研究优势领域、兴趣爱好尽快确定研究方向;二是重视科研团队,主动融入学校及校外现有的科研团队;三是掌握基本策略,要有钻研的钉子精神,挤时间投入学习研究,注意学校现有文献数据库的利用,通过培训学习主动充电,提升科研基本技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前移6-12个月,以提高申报书质量。注意加强对科研管理制度学习,强化学术规范,防止学术不端。饶和平处长还提醒老师们关注学校科研处网站信息,对学校执行的核心期刊标准作了说明。饶和平处长希望青年教师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拼搏,踏实肯干,尽快开展科研,加速自我科研水平的有效提升,为创建一流高职院校作努力。

与会青年老师就科研考核与奖励、项目申报、结题、经费使用、科研与职称等问题,与科研处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科研处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