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饶和平教授为农村社区人员作《新冠肺炎(COVID-19)预防》专题讲座

浏览:789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提升农村社区工作人员防控知识水平,更好地投身于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225日上午10点,我校科研处处长饶和平教授应衢州乡村振兴学院邀请,在精心组织建立《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钉钉群的前提下,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市基层农村新冠肺炎防控骨干人员,作了一场《新冠肺炎预防》专题培训讲座,吸引了950名人员参加。

饶和平教授作为我校传染病学专家,结合国家、浙江省及衢州市防控要求,从认识新冠病毒、疾病流行环节、农村防控策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临床特点、流行特点、发现可能传染源的意义及策略与管控要求,提出农村社区防控科学排查等6项重要工作内容,要避免出现的漏人失管等4个问题。在当前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下,要积极正确运用“红、黄、绿”三色健康码、科学管住每一个人。提出继续要运用好压实属地责任、发挥基层组织及党员干部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及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形成联防联控的闭环等4种有效策略。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实用性强,对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科研处)

                                             20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