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科研处组织深入二级学院(部)开展社科研究专题调研

浏览:93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429日至57日,巫少龙副校长带队到文化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社会科学部及公共基础部,就高层次项目申报及横向技术服务进行调研,科研处饶和平处长、邱惠萍副处长陪同调研。各相关学院(部)主要领导及分管科研的领导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是在我校本学期科研例会后,对有关会议精神落实情况,针对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的一次专题调研。各有关学院(部)首先简要汇报了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计划、省社科联项目及市级社会科学研究等项目有关组织发动准备情况、就如何开展横向技术服务的思考。

调研发现各有关二级学院(部)均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对项目申报进行了发动及初步摸底,对横向技术服务有了新的思考。

饶和平在高层次项目申报上提出了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尽早确立研究方向、注重学习借鉴兄弟学校成功经验的建议。

巫少龙肯定了各学院所做的努力,提出了要强化科研基础工程、紧跟时代需要,如课程思政研究、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等,重视教师研究方向的培育、要少而精,加强学术交流活动的要求。

     

 科研处              

20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