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与浙江上洋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茶叶机械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

浏览:881次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4日
9月23日下午,我校与上洋机械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茶叶机械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机电实训大楼举行。副院长黄云龙、浙江上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斌等出席了仪式。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饶和平主持。
 浙江上洋机械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洋”牌茶机是浙江省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产品,它代表了目前中国茶叶加工机械的领先水平。今后,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浙江上洋机械有限公司的合作交流,积极与该公司在人才培养培训、生产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会上,黄云龙、程斌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茶叶机械研究所所长张玉贤教授与上洋公司副总经理黄剑虹签订了茶叶机械技术开发合同。
据悉,此次签订的茶叶机械技术开发合同,是我校茶叶机械研究所第一次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的尝试,是我校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空间、提升学校服务地方企业能力的结果。张玉贤表示,今后,我校茶叶机械研究所将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服务地方企业。
黄云龙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一所学校要在社会上占有一席之地,不仅需要拥有一支雄厚的师资队伍,还应该能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他认为,高技能人才单靠学校是培养不出来的,还要靠许多优秀企业的支持与合作,学校办学离不开企业,校企合作是市场经济条件下职业教育与企业共同发展的需要,是高职院校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他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校企双方能够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达到学生、学院、企业三赢的效果。
签约仪式后,黄云龙与程斌共同为我校茶叶机械研究所揭牌。(文 大学生新闻中心陈茜  摄 王娇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