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浏览:734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801会议室举办“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特邀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叶小斌秘书长和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办公室主任何明星进行了专题讲座。二级学院和公共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及社会科学部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科研处处长饶和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会科学部副主任邵方益主持。

何明星主任围绕科研选题角度、科研方法选择、学术资源积累、语言精准表达、科研团队组建及科研情怀的培养等与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叶小斌秘书长首先介绍了省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课题指南设置及申报情况。他说,选题最好结合当前的社会热点、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要将选题目光放得长远一些,不要局限于校园内,也不能只考虑个人研究兴趣。他接着对我市近年申报情况做了深入的分析解读,并结合往年课题申报情况、申报书写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提示,对课题申报的选题确认、学术史梳理、形式审查要点等做了详尽的重点阐述。他还要求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在新时代政治站位要高、要有新作为和新担当,要有推进衢州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使命感。

  


饶和平处长分析总结了我校2018年省市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肯定了成绩,同时,他希望各位教师要充满信心,潜心问道,踏实攻学,厚积薄发,紧跟社会经济发展热点;他表示科研处和社科部一道凝心聚力,努力做好各层次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的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

                                                                                                          社科部  科研处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