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手牵手保障食药品安全,心连心助推美丽大花园”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行动

浏览:720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用药意识,根据2019全国科普日宣传行动总要求,我校组织了科普志愿小分队,赴龙游溪口开展了一场“手牵手保障食药品安全,心连心助推美丽大花园”科普宣传行。

到达溪口的第一站是溪口中学,初二(3)班的班主任杨老师热情的接待了志愿者们,并为此次的课堂科普活动点赞。他表示目前青少年正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但是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淡薄,偏食挑食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非常普遍,所以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和营养知识的普及,是培养青少年健康饮食习惯,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

在讲座上,我校医学院金湛老师从健康的饮食结构、杜绝不良饮食习惯、食品安全知识、青少年生活指南等四个方面,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收获满满的别样班会。中药专业志愿者朱亿灵、李昊还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告诉孩子们秋季的健康养生小贴士,还教导孩子们要“厚德厚朴,立志远志”,将食品用药安全的理念传播给自己的家庭,提升健康素质和生活水平。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小分队深入溪口,迅速布置场地开展宣传。吸引了许多百姓驻足观看,志愿者小分队为百姓讲解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了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知识、食物中毒预防与应急处理常识,并就百姓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提醒大家要正确分辨保健食品宣传陷阱,谨防上当受骗。宣传活动中,由我校师生组成的志愿小分队还为群众义务测量血压。


本次食品卫生科普活动共计发放材料200余份,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食品安全意识、防病意识、健康意识,同时又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获得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医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