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浏览:792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我校师生科学素质,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助力衢州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根据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大学生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科研处联合团委主办,医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协办。

本次科普活动以专家线上直播方式进行邀请衢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尹志英和市生态环境局刘圣希分别作了“同心抗疫---大学生新冠肺炎常态化科学防控“和“垃圾分类人人行动,美丽家园你我共享”的专题讲座,我校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共有99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尹志英主要从国内外新冠疫情概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介、高校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的特征,重点为学生介绍了秋冬季来临该如何应对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注意事项。

  刘圣希以生动形象案例切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即“垃圾都去哪儿了”,详细介绍了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垃圾应如何识别以及如何科学处置,使垃圾变废为宝。刘圣希通过本次讲座向学生们传达了“垃圾分类及无害化处置不是小事,它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意”。

此次网络科普活动将科普融汇于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后我校将继续推行科普教育,力争多角度、多手段将科普融入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中,让科学精神照亮每个人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