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2020年教师科研与技术服务考核工作顺利结束

浏览:866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科研与技术服务是高校教师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 根据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考核文件,通过教师申报、各二级学院(部)初审、学校审定,至202012月20日,我校顺利完成了考核的所有工作。全校教师科研与社会服务考核合格率达到99.5%

全体教师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论文54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0篇),核心论文比2019年增加5.4%,论文质量有明显提升。2020年度获得知识产权总数186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58项、软件著作权92项,发明专利与2019年相比增长350%,2020年我校发明专利将在全国职业院校排名49名(2019年)基础上,有望进一步前移。2020年承接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横向课题44项,到款额达到161.31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253%,所有二级学院(部)实现了清零增量的目标。

在核心指标中,核心论文人均篇数前三名分别为机电工程学院(0.42篇)、信息工程学院(0.18篇)和公共基础部(0.12篇);发明专利人均件数前三名分别为机电工程学院(0.29件)、信息工程学院(0.22件)、艺术设计学院(0.03件);人均到款科研经费前三名分别为机电工程学院(1.25万元)、文化旅游学院(0.75万元)、医学院(0.53万元。信息工程学院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专利等科技成果实现了转化,为学校成果转化零突破作出贡献。

从考核结果来看,全校科技水平有所提高,特别在横向技术服务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增量明显,对学校“双高建设”及衢州职业教育“桥头堡”打造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全校科研与技术服务氛围良好,一批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正在快速成长,科研与技术服务整体质量呈现增长趋势。

                       

 

                                          科研处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