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2021新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

浏览:79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202118日上午,学校科研处在行政楼2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新年第一次科研例会。各二级学院(部)分管科研领导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巫少龙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饶和平处长主持。

饶和平处首先对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高层次项目、科研经费到款额、核心论文、专利成果、成果转化、著作成果等核心指标进行对比分析,指出了高层次项目、科技成果奖、高层次次平台建设等短板与不足,以及各单位之间发展不平衡状况,介绍了2021年科研创新、需要重点突破的工作,提出了2021年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高层次平台建设、高层次项目建设、科技成果奖等工作的奋斗目标。

邱惠萍副处长重点布置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相关事宜,并对做好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

巫少龙副校长肯定了我校2020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与重视下,在大家的努力下,我校在科研制度创新、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科技成果转化、博士工作站建设方面取得的较大突破,有力地支持了学科发展和双高建设。巫少龙强调指出,新的一年要科研处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能力,鼓励全校科研工作者,脚踏实地、提升心气,要在科技服务经费总额上实现翻两番,在高层次水平项目、科技成果奖及高层次平台建设上争取更大的突破。

饶和平处长最后指出“三个一次”的建议,即专题宣传一次。各单位要专题组织制度学习一次,正确把握文件精神,树立正气,重视学术诚信,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大家要总结找差距一次。找单位差距、找个人差距,领导带好头,集聚全员力量,发挥骨干作用;三是各单位要专题研究科研工作一次。结合双高要求,确定各部门的2021年科研工作任务、量化目标及建设措施。饶和平同时强调了学期结束前后二项重点工作:一是教育部科技与社科年报数据填报,二是科研项目审计数据报送,要把握准确、完整、高质量、按时完成的原则。

 

科研处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