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浙西地区农业机械化创新团队(校级创新团队)

浏览:76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该团队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衢州市专家工作站为平台,联合浙江大学机械设计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是产品改进、新产品研发、材料加工新技术、新工艺、产品线自动化控制、测试技术等,服务衢州地区及周边的中小微企业,该创新团队将应用先进制造技术及创新设计提高衢州市及周边地区制造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该团队创新成果目标

1.自动化控制技术应用:利用自动控制技术改造现有企业落后的生产线。综合单片机技术、PLC技术和液压气动控制技术对我市的农业机械、茶叶机械、农机轴承制造等企业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控制技术应用,提高企业技术含量和生产效率。团队力争三年内改造三条企业生产线。

2.产品技术创新: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应用先进的技术工艺对农业领域相关机械装配进行升级改造。技术落后的产品不能满足市场需要,产品创新设计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很多企业缺乏创新意识缺乏创新设计人才,急需创新设计人员支持。创新团队将为农业机械装备企业解决产品设计问题。团队力争三年内与衢州本地五家企业完成产品创新设计。

3.产品研发,创造自主品牌:采用CAD/CAM技术对产品进行优化设计,提高产品可靠性,缩短生产周期,提高效率;在技术改造的基础上,进行产品研发。团队已经为衢州市重点农业机械装备企业及周边区域企业做过多项新产品,技术力量成熟,未来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争取为企业多出成果。团队力争三年内完成衢州本地农业机械装备相关企业两个产品首台套目标。

4.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成果推广:为企业开展项目申报,帮助企业申报专利,提升产品的内涵,推广新成果,使成果社会共享,提高企业声誉,提高市场占有率。团队力争三年内完成三个以上发明专利,为衢州企业申报市级以上项目四项。

5.产业化目标:通过三年努力将团队打造成为衢州乃至浙江省的先进农机装备研发中心,通过对企业的服务和技术支持,自主开发新产品,自主拥有技术专利,并使之转化为生产。结合团队成员的研究方向,挖掘企业技术潜力,深耕农业机械的领域,每年要有三项左右新成果,合作的企业要达到市场占有率增加10%左右,逐年递增,利润增加20%左右,销售地区范围增加10%

6.社会效益目标: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制造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将积极争取得到衢州市政府、衢州市经信委、衢州市科技局等主管部门的支持;将为衢州市中小微企业产品改造,新产品研发、加工等提供技术支持。创新团队将打造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和社会声誉,打造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衢州经济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