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浏览:83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5月12日,我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阶东1-1召开。全校副高以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大会由校长吕延文主持。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徐须实首先肯定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尽心履职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他指出,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学术委员会到期换届是依法治校、按章办学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生生不息、永葆活力的制度保证。选举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这是贯彻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现代大学治理制度的重要举措。

   

徐须实强调,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的最高学术权力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以及学术纠纷裁定处理等职权,在学校内涵发展中有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能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学术治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当选委员们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议事履职能力。

徐须实同时也对在座的所有副高以上教师代表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胸怀全局,积极参与学校事务,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翁。二是要保持斗志,接续奋斗,以“双专”促“双高”,当好“双高”建设新征程的排头兵。三是要乐于奉献、甘为人梯,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当好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会上,上一届学术委员主任黄云龙同志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作了总结,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提出了希望。科学研究与社会合作处处长余建军向大会报告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紧接着,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计票工作人员建议名单按照民主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随后,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吕延文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巫少龙教授、何百通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科学研究与社会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