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科研合作处举办省基础公益类项目申报讲座

浏览:69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做好省基础公益类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提升申报质量,提高资助率,助力学校“双高”建设,202167日下午,科学研究与社会合作处邀请了浙江科技学院侯北平教授,为我校全体教师作省基础公益类项目申报讲座。

讲座中,侯北平教授从横向项目的研发作为切入点,强调了工程项目中要善于提炼科学与技术问题,为纵向项目申报做出前期铺垫;要正确认识申报书中的核心问题,解决项目申报书中要做什么、为什么做、如何来做与做过什么的问题;突出了项目选题的重要作用并从自身申报项目经验介绍了申请书撰写心得体会。


侯北平教授最后还从多年担任项目评审专家的经验与角度出发,给广大教师提出以下几点建议,首先一定要仔细参看选题指南,要找出申报课题所在领域重点资助方向,必须是申请领域重要的研究方向;二是仔细斟酌课题申请的可行性、科学性;三是建议教师一定要在自身原有研究基础上进行深入;最后鼓励教师们要积极寻求与实力较强的科研单位进行合作,并且科学成立团队。

此次省基础公益类项目申报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广大教师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科研合作处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