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竞争力表现优异

浏览:732次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7日

近日,神针高教观察发布了《2021中国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竞争力评价报告》。根据报告中公布的“2021中国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竞争力评价结果B+级及以上”(即排名前20%)的榜单显示,我校位居全国第53位,全省第13位,处A+层级。其中,论文指标位列全国第37位、发明专利指标位列第14位。

该报告以2021年提交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高职院校,共1386所(不包括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为评价对象,其涉及到的每个指标数据采集于中国知网、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等网站以及2021年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具体排名如下: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尤其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坚持质量和创新导向,强化服务地方意识,着力提升师生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在推进“双高”院校建设过程中,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文章,专门召开学校服务地方发展工作会议,提出“六个一批”专项行动,精准施策,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创新机制,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创新团队培育,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全力推进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全力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为衢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科研合作处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