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文件学习的通知

浏览:568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各部门、各位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规范学术行为,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学校现组织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文件学习活动。此次学习的文件包括:

1.《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      

2.《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国科发监〔2019323号)

3.《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

4.《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衢职院科[2021]2号)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领悟文件精神,坚持科学真理、尊重科学规律、崇尚严谨求实,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科学诚信,牢固树立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学习要求:本周三完成,周四科研合作处将组织线上考试,考试通知届时另发。

科研合作处

                                      2021111

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pdf关于印发《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通知(国科发监〔2019〕323号).pdf教师〔2018〕17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pdf衢职院科〔2021〕2 号-关于印发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