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六个一批显实效,服务地方促发展

浏览:645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近日,衢州市科技局公布了2021年度市竞争性科技攻关项目(第二批)立项清单,我校3位参与衢州市科技小分队的教师帮助企业申报的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我校自开展服务地方发展“六个一批”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又一突破性的成果。

据悉,该项目的设立,主要是为了积极探索“企业出题、高校院所答题、政府助题”的产学研联合攻关新模式,帮助企业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项目的支持对象为全市科技服务小分队结对帮扶的企业,项目主要由企业牵头,科技服务小分队专家所在高校院所作为项目合作单位申报。

为深入对接衢州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625日学校专门召开了服务地方发展工作会议,提出了服务地方发展“六个一批”专项行动。自专项行动实施半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引领推动下,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教职员工广泛参与的局面,通过暑期集中和平时常态化的企业走访、调研、洽谈、合作,建立了校企之间稳固的合作关系,产出了一系列的成果。截止目前,共走访企事业单位总数超过500家,正式签订横向技术服务合同72项,技术服务到款额达446.90万元,为更好地服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注入了增量。

 

科研合作处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