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衢州市第九批3名科技特派员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浏览:743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科技人才更好地服务三农,我校第九批科3名科技特派员陆续到乡报到,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524日市第九批科技特派员—科研合作处徐红香到双桥乡政府报到。双桥乡政府李俊钦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双桥乡基本情况,特色农产品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现状。科技特派员徐红香表示,希望能发挥专长,以“优质、安全、绿色”为导向,进行农产品品牌建设与推广,助力双桥乡特色农产品提质、增值,增加农民收入。

526日下午,在学校科研合作处及医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刘杰博士赴开化县音坑乡报到,并与开化县音坑乡政府徐巍副书记和音坑乡卫生院汪新华院长作了工作对接,就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

会上,音坑乡政府徐副书记首先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我校对音坑乡发展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诸葛毅教授十几年来在开化县杨林、音坑等乡镇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随后,周明安对音坑乡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全力支持和保障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姚水洪介绍了医学院近年来的人才队伍发展以及刘杰博士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就如何围绕“老年健康”主题开展工作和研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之后,刘杰博士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对今后计划开展的工作和研究方向做了简短的汇报。会后,在开化县音坑乡卫生院汪院长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卫生院的工作环境、医疗设备情况、科室设置等,详细了解了卫生院人才引陪、特色专科等方面的发展,并就当前卫生院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真诚的交流,同时期待后续和乡镇卫生院开展更多培训及科研方面的合作。最后,周明安处长和姚水洪院长对刘杰博士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从诸葛毅教授手上接过扎根基层、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接力棒;要深入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当地老年人群体的健康状况及健康问题;全力协助音坑乡卫生院开展一系列健康科普活动及技能培训工作;发挥专长,充分利用现有的健康大数据开展流行病学研究,为音坑乡慢病管理提供技术支持等。

530日下午在学校科研合作处及创业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张玉贤教授赴常山化县金川街道报到。第一站首先来到常山县科技局进行了座谈,科技局刘生有副局长对特派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张玉贤特派员主要是技术服务农户西蓝花种植工作,说明了工科专业对接种植业问题的一些原因,希望能借助学校和常山片区其他特派员力量做好特派员工作。周明安表示学校对特派员的工作非常重视,会全力支持特派员客服困难开展工作;黄恒荣指出学校可以利用乡村振兴学院和创业学院电商直播资源支持特派员开展工作。第二站到金川街道报到,街道朱奕楠副主任介绍了特派员的主要工作,双方就工作和生活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我校第九批3名科技特派员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积极发挥自身在相关科研领域的优势,服务乡镇,服务农民、进一步提高我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