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申报衢州市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23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3日

关于组织申报衢州市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

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行政各部门(单位):

根据《衢州市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管理细则》的精神,2024年度衢州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将于3月接受立项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课题分类

衢州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大类,一般课题的研究周期为1年,重点课题的研究周期为2年。

二、申报对象

  1. 从事教科研工作的教师

  2.市教科规划办管理的各类课题,以实际申报年度为标准,当年同一人只能署名主持或执笔一项课题研究。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申报的课题不予受理:

1)申报人不是课题主持人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2)课题组负责人多于一人的;

3)一个人同时在本年度申报主持或执笔两项(含)以上课题的;

4)准备申报本年度教师个人小课题的;

5)准备申报本轮在职省特级教师、市第八届名师、市首届名班主任的课题负责人;

6)申报人为市2023年度重点课题立项负责人的;

7)申报人在近4年内主持的省、市级各类立项课题,未经本办同意擅自终止课题研究的;

8)有抄袭、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对教育科研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予以惩戒性限报的。

三、申报程序

  1.填写《申报表》。申报市重点规划课题填写《衢州市教育科学重点规划年度研究课题申报、评审表》,申报市一般规划课题填写《衢州市教育科学一般规划年度研究课题申报、评审表》。(见附件1、附件2)

  2.制定详细课题研究方案。课题研究方案要求包括以下内容:

1)选题:本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选题的意义。

2)内容:本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研究路径和重点难点分析。

3)预期价值:本课题理论创新程度或实际价值,成果可能去向。

4)前期准备:为本课题研究已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已收集的数据,进行的调查研究,完成的部分初稿等),课题负责人已有与本课题相关的研究成果和参考文献。

《申报表》要求按规范填写,并用电脑打印(A4纸),研究方案按规范要求设计,字数限5000以内,课题组成员不超过5人(含课题负责人)。

  四、限项指标数

市规划办限我校重点课题申报2项,一般课题申报5项,总共7项,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不得兼报。

五、申报时间

因限项择优推荐,科研合作处将组织专家遴选。请各二级学院(部)将申报汇总表《申报表》纸质稿一式三份及电子稿课题名称命名、PDF版)于2022年3月1日下班前统一上报科研合作处,逾期没有提交将不进入校内评审。

六、其它事项

1.认真做好课题的申报工作,在选题、组员和方案等方面注重申报课题的结构科学合理,提高课题的基础质量。

2.强化问题导向意识,从学生、教师反映最多的热点寻找研究主题,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最需破解的难点设计研究项目,从一线常态课堂等教育教学实践中获得研究实证。

3.主动关注省级教研(教科)课题选题指南,及时优化研究设计。切忌照搬照套选题指南(参考),要善于化大为小,根据实际情况找到合理的研究切口和适切的研究方式。

联系人:罗老师,徐老师 电话:8068225

 附件1:2024年度衢州市重点课题选题指南.doc附件2:衢州市教育科学重点规划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书.doc附件3:衢州市教育科学一般规划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书.doc附件4:衢州市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科研合作处

                                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