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关于举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174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各二级学院(部):

2023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以来在“八八战略”正确指引下,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为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立足浙江“红色根脉”资源优势和科技人文历史优势,宣传“浙里”科学家和基层科技工作者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的感人事迹和突出成就,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科技工作者、在校大学生。

二、大赛主题

“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为主线,按照“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的决策部署,设置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相应 8 个主题,通过科技工作者视角深入阐释新征程上“八八战略”引领浙江科技创新塑造制胜优势的时代意义。选题要求详见附件一。

三、赛程说明

1.组织报名:请各二级学院(部)于3月27日下班前上报参赛选手报名情况表(附件2)。

2.参赛教师、学生于4月17日下班前提交参赛材料:宣讲文案。

3.科研合作处于4月19日组织专家开展现场评比和指导并确定大赛奖项

四、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报名情况设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学校根据获奖作品排名择优推荐选手参加省科协复赛。

五、其他

请各二级学院(部)做好赛事的宣传动员工作,遴选出优秀代表参与比赛。

各二级学院(部)按时统一收齐有关材料通过浙政钉报科研合作处徐老师

附件: 浙科协发〔2023〕6号-关于举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的通知(1).pdf

附件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报名情况表.docx